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叶蓝】Merry Christmas


蓝河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

宿舍很安静,没有开灯,冬日的阳光透过雾蒙蒙的玻璃窗,照亮了宿舍一角。

蓝河看了一会儿亮晃晃的光斑,然后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终于清醒了过来。

“大春?二笔?”蓝河习惯性地叫了舍友的名字,才发现他俩好像都不在。他摸过桌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果然,圣诞节。

 

笔言飞、春易老,蓝河亲爱的好室友。本来说好圣诞节大家要一起相亲相爱,结果一两周之前这二位陆续背叛革命,上了别家姑娘的贼船。

好好的宅男,突然就都不宅了,即使头天晚上刚挑灯夜战赶着死限敲完代码作业,第二天依然能起得比鸡早,天还没亮就拎着热乎乎的早餐等在女生宿舍楼下。

爱情的力量还真是伟大。

蓝河看着二笔发的朋友圈,腻死人不偿命的口气,配图是路灯下自己的影子,又想起之前二笔两天都没能坚持下来的晨跑大业,不禁有些感慨。在初冬的清晨,把自己感慨出一身鸡皮疙瘩。

太矫情了。

 

圣诞节。一个人缩在寝室里听上去好像是有些许凄凉。

蓝河发了会呆,终于在肚子咕咕的倡议声里决定出去转转。

他穿了件浅色套头卫衣,外面罩一件短款深色羽绒服,下面是一条黑色工装裤和短靴,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干练。

蓝河在镜子里检查了一下,嗯,帅。

然后带上钥匙出了门。

秋裤?

年方二八的热血少年表示拒绝秋裤。

 

校园里人倒是不少,挺热闹,可惜大都成双成对,蓝河这样的,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唉。蓝河叹了口气,在第三次被一对牵着手的小情侣偷看时,他决定出校门看看。在学校前街解决了午饭。蓝河戴上耳机溜出了学校。

 

BGM真的是个挺神奇的东西。即使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一成不变的景物和人事,配上不同的音乐,似乎都能有不同的体验。所以蓝河喜欢音乐,他差不多随时都戴着耳机,走路的时候,排队的时候,随着音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今天的歌单很有节日氛围,打头的一首就是“槲寄生”。

挺老的歌了,不过蓝河很喜欢,还很应景。

蓝河轻声哼着歌,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想了一会儿,决定去商场转转——没几天就要回家了,他想给家里的小辈准备点儿礼物。

 

在商场里转了大半天,又去看了部电影。

等蓝河拎着购物袋回到学校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路边橘黄色的路灯光印出了一对对相依的影子。

蓝河形单影只走在路上,感觉哪个方向都是非礼勿视,眼睛只能死死看着地面,闷头往前走。

 

半小时之前春易老给蓝河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儿。蓝河还以为是这货良心发现决定要回来跟自己重续舍友情了,结果大春说他只是问问,顺便嘲讽。

蓝河深感自己还真是交友不慎,默默掏出小本本记了一笔,决定秋后算账。

 

回宿舍的路上要经过实验楼。

蓝河没忍住,还是偏头看了一眼。

四楼,左手边数第三个窗户。

没开灯,实验室一片漆黑。

 

也是,蓝河想,那人跟着导师去外地,要回来估计还有几天。明明心里都明白,可看着那扇黑漆漆的窗户,蓝河还是觉得……有点失落。

 

手机忽然响了。

蓝河接了电话,那边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在哪儿?”

蓝河愣了一下,下意识又看了看那扇窗户,还是黑的。

“宿舍。”

“在宿舍?”那人轻轻笑了一下,“没在我实验室楼下?”

卧槽!

蓝河猛地扭头四处看了看,可他转了好几个圈,也没看到心里想的那个人。

“你在哪儿?”蓝河问。

“我出差了啊,不是告诉过你吗?”那人还在笑,“你不会真在我楼下吧?”

原来是在炸他。

蓝河松了口气,觉得自己脸上烫烫的,有点庆幸,又有点……说不清的感觉。

“没有,怎么可能,我在宿舍。”蓝河放下心,大步流星往前走,“我在宿舍喝奶茶,吃烧烤,打游戏。”

“哟,这么厉害啊?”那人笑出了声,声音压得很低。

“是啊,就是这么厉害。”蓝河吹牛不打草稿,反正叶修也看不见,“你干嘛呢声音这么小,是不是在忙啊?专心工作啊你,打什么电话。”

“是啊,挺忙的,时间太赶了。”叶修声音更低了,周围不算安静,似乎也在外面,“累死了。”

蓝河又愣了一下,叶修声音压得很小,听着软软的,像是……在撒娇。

“那你……那你……你……”蓝河你了三次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脑子里还是叶修刚刚那句小小的“累死了”。

 

要不然明天自己过去看看他吧。

蓝河想。

忽然很想见他。非常非常,想见他。

 

“那你现在去睡会儿吧,好好休息,别太累了。”打定了主意,蓝河决定回宿舍就看车票。

“现在不能睡啊,”那边的声音越来越轻,几乎像是耳语,蓝河耳朵有点痒,“现在是关键时刻。因为我要——”

“你要什么?”蓝河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

“我要说一句话。”

“说什么?”

 

耳机被人摘下来,蓝河还来不及反应,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Merry Christmas.”

 


End.


=======================


一个校园日常小段子,我发现我很喜欢叶蓝日常(*^▽^*)

大家好,好久不见~

Merry Christmas. ❤

评论(16)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