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叶蓝】一日

垂死梦中惊坐起,那什么……七夕是不是已经过了?(╥﹏╥)

=============================


房间里很暗,拉着厚厚的窗帘,房间一角的空调安安静静地吐着冷气,将室内的温度稳稳地维持在18℃。

床上的棉被裹成了乱糟糟的一团,仔细一看,靠近枕头的地方隐约能看到一团毛茸茸的头发,偶尔还会微微动一下。

床头闹钟表盘上的短针缓慢地一路滑过3、4、5……一直快要挪到8的时候,床上的人才终于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从被窝里露出了头。

叶修迷迷糊糊地瞪了一会儿天花板,才后知后觉地在肚子的歌声里想起自己醒来的原因——饿了。

 

昨天蓝雨那俩祸害跑他这儿来撒狗粮了,二对一,灌了他一肚子酒,理由是喻文州退役周年纪念。现在想想,喻文州那货退役周年纪念跟他有什么关系?喻文州退役那时候他都走了好些年了,真要纪念,那也得是叫上包子乔一帆他们出去庆祝联盟最后的老妖怪喻文州终于不会再欺负小辈了。

叶修按了按宿醉之后还有些晕乎乎的头,啧了一声,觉得自己不该阴沟翻船栽在喻文州手上,果然还是受了刺激,热乎乎的狗粮把脑子都给吃坏了。

 

看了一眼闹钟,8点。还挺早,叶修想,看来自己酒量有进步。

手机的呼吸灯闪个不停,叶修拿过来解锁,三小时前黄少天发的消息,说他们出发去B市祸害下一家了。

三小时前?

叶修愣了一下,仔细看了看手机显示的时间,晚8点……

手机显示有三个未接电话,一个备注是“妈”,另两个备注是“秋”。

叶修犹豫了一下,给叶秋打了回去。

 

“喂?”

“我还以为你终于成功把自己搞死了。”

“怎么跟你哥说话呢?”叶修笑了,掀开被子赤脚踩在羊毛地毯上,只穿着短袖的皮肤迅速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打了个哆嗦,“你哥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

“一日三餐顿顿泡面外卖,想不起来了还可以干脆不吃,”叶秋冷笑一声,“您生活自理能力还挺强。”

“谢谢夸奖。”

“……”

叶秋大概对他哥厚颜无耻的程度还没有全面透彻的了解,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半天没接上话,好半天才咳了一声,换了个话题,“说正事,明天你回来吃饭,一个人在外面野,妈不放心,想看看你,别忘了。”

“好。”

“爬也要爬回来。”,叶秋强调。

“……好。”

 

挂了电话,叶修拉开窗帘,外面能看到热闹的湖滨公园,暖黄的路灯光连成一条长河,小情侣们手拉着手沿着河散步,真是风花雪月,花前月下,干柴……叶修脑内的成语大会还没开完,就被再次奏响的胃部交响曲打断了。

狗粮不管饱啊,叶修一声叹息,想起叶秋的控诉,又想了想空荡荡的冰箱,难得地决定出门觅食。

再顺便拍几张美食照片等半夜了发给黄少天。

 

 

蓝河今天起得很早,室友还在和周公缠绵的时候,他就已经收拾妥当,准备出门了。睡得五迷三道的白人小哥艰难地抬头往蓝河这边望了一眼,做了个手势,蓝河会意地点头,掏出手机在备忘录上记了一条,“带饭”。

 

天气很好,街心公园的游人很多。

蓝河背着画本叼着三明治,沿着石子路一路往前,终于找到一个还算安静的地方,能听到清脆的鸟鸣,暖洋洋的日光穿过透亮的绿叶,洒在花坛边的木质长椅上。蓝河找了个角度,在椅子上坐了下来,翻开本子,戴上耳机,沉入了自己的世界。

 

出国进修快两年了,蓝河已经熟悉了这边的生活,刚出国时还有些磕磕绊绊的口语现在已经十分流利,按春易老的话来说就是“很可以装逼了”。蓝河在这边也逐渐有了很多朋友,各种肤色,来自各个地方。

蓝河的妈妈刚开始还十分担心蓝河会不会交友不慎,结果后来几次视频聊天,蓝河的背后都是群魔乱舞的背景板,一群傻逼青年们操着各国口音跟她打招呼,“妈”过去“妈”过来的,搞得蓝妈妈还以为自己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自己曾经领养了一堆小孩。蓝妈妈母爱泛滥,十分忧虑,总是殷切地叮嘱蓝河要好好照顾这群智力可能不怎么喜人的“弟弟妹妹”。

 

“蓝河!”

耳机声音并不大,蓝河抬头看了一眼,一个背着画板的棕发姑娘朝这边跑了过来,“你怎么这么早?”

“不早了,”蓝河敲了敲手表的表盘,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是你太慢。”

姑娘扮了个鬼脸,咯咯地笑了起来,把手上的纸袋递给了蓝河,“哝,你的咖啡。”

“谢了。”蓝河接过来,并不喝,放在了一边。

“干嘛啊,冷了就不好喝了。”

“马上。”

蓝河抬手补了几笔,画面上安静的林荫小路远处出现了一个奔跑的女孩,背着画板,提着牛皮纸袋,她脸上带着笑,微卷的发梢随风扬起,说不出的青春洋溢。

女孩眼睛一亮,火速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发了推,配字,“男朋友眼中的我”,蓝河瞥了她一眼,女孩又迅速抱住蓝河的手臂,拍了张合照。照片上的女孩笑容灿烂,男孩满脸无奈,嘴角却也挂着笑,配字“Couple”。

没一会儿就收获了一堆点赞,女孩于是心满意足地开始思考中午的菜单。

 

叶修在路边摊上等饭,他很喜欢这家的炒饭和烧烤。

街角有家网吧,名字是欣兴……这年头H市这片儿的网吧取名好像就这两个字了,什么兴兴,欣欣,叶修有时候没看清楚,还以为陈果又在哪儿开了分店。

这家显然很有水准,山寨得非常之敬业,门口的装饰,顶上的招牌……叶修哭笑不得地拍了张照发到兴欣的群里,槽了一句,“我还以为回家了”。

 

看着看着,叶修就又想起了以前的事,想起了离开嘉世的那天晚上,想起了兴欣那间小小的卧室,想起了从头来过,手头只有一把千机伞的日子。

答应了沐橙,答应了沐秋,也答应了自己,所以一定会回去,什么都不想,只是一路往前。

从熬夜练级,筹备千机伞材料,到辗转各家工会打工,卖副本攻略,再到建公会,回神领,甚至后面组建战队重新杀回去。大部分的事情叶修心里其实都或多或少有个计划,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该往哪儿去。

只除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小插曲。

 

叶修吃着热乎乎的炒饭,想起了那18次好友申请,无声地笑了。

蓝河这个人,挺有意思的。固执起来犟得跟头牛似的,认死理,成天跟那些公会会长们尔虞我诈,偏偏却又会信守承诺,下副本的时候操作很稳,脾气却一撩就炸,随随便便都能炸成烟花的人,对着新人小白们却又极有耐心……

 

叶修当初同意好友申请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和蓝河的交集会那么深。

蓝河在他这儿从冤大头雇主,到交易首选对象,再到头号保姆,形象一直都在变,总觉得好像也没多久,可粗算下来,蓝河差不多是陪着他一路回到神领,四舍五入,倒也能算是个见证,见证他带着君莫笑,扛着千机伞,一步一步走回职业舞台,走向巅峰。

 

蓝河现在……在干什么呢?

叶修叼着羊肉串,默默地想。

 

 

“中午吃牛排?还是中餐?”,女孩抱着手机头也不抬地问。

“吃你的板子。”,蓝河看了看女孩还没有架开的画板,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哎呀——,”,女孩撒了个娇,“我这几天赶报告赶设计,累都累死了,不能休息一下放个假啊!”

“那你自己在寝室休息啊。”蓝河叹了口气。

“那不行,我得出来陪男朋友啊!我才不待宿舍又被抓壮丁!”

看着女孩一脸理直气壮,蓝河只觉得自己头疼,只得又叹了口气,女孩抱着手机又笑了好半天。

“哎,说真的,院长让你考虑的事情,你考虑没有啊?”女孩戳了戳蓝河的手臂,“待遇不错哎,而且在他工作室待几年,说不定也能混个名堂。”

蓝河摇了摇头,“我还是不留了,早点回去吧。”

“看不出来你这么爱国啊,红星闪闪啊。”女孩揶揄地朝蓝河挤眉弄眼。

蓝河笑笑,没再说话。

 

 

上午十点整,蓝河的手机响了,视频通话。

姑娘鬼头鬼脑地偷偷瞄了一眼,然后一脸意味深长地冲蓝河笑了笑,跑去旁边喂鸽子了。

 

蓝河同意了视频请求,看到叶修正靠在床头,嘴角挂着熟悉的浅笑。

“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的?”,叶修伸手戳了戳屏幕上蓝河的脸,问道。

“妈刚跟我打电话告了你一状,说你昨天喝了酒,下午都没接电话,”蓝河配合地蹭了蹭叶修的指尖,“我还以为你得一觉睡到明天呢。”

“没,下午起的,头疼。”

“还不舒服吗?头疼得厉害吗?你吃饭没?”蓝河心疼三连之后,才又想起来补了一句,“黄少他们走了吗?”

叶修笑了好一会儿,才回答,“还行,不怎么疼了,吃过了,他们下午走了。”

 

“哦对了,我看到那个小丫头发的照片了。”

“……哦。”

“哦?”

“额……那个……不然……”,蓝河皱着眉想了半天,“不然我一会儿跟她说把你屏蔽了?”

“……”

“你就跟叶淼淼说,姑妈让她找你打掩护,是让她不要乱交男朋友,不是让她来专门刺激她哥的,”叶修笑了,然后凑近麦,低声说,“你可是我的男朋友。”

蓝河愣了愣,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热。

 

和叶修在一起第五年的时候,蓝河拿到了出国到自己梦想的学校进修的名额,要去两年,蓝河很纠结。纠结到最后,还是叶修干脆地收拾了行囊,把蓝河整个人打包上了飞机。算起来,他们的七年之痒,还是分隔两地,靠着三天两头的视频通话过来的,能见面的时间太短,话都说不完,架都吵不上。

结果等蓝河意识到的时候,两年都快过完了,两家的大人已经在商量着要好好给蓝河接风,顺便帮他俩庆祝八周年了。

于是倒也来不及痒了。

 

“今天画了什么?”叶修整个人都缩在被子里,声音懒洋洋的,尾音像是小勾子,勾得蓝河忍不住揉了揉耳朵。

“在公园写生。”蓝河把画本亮给叶修看。

“哦,给叶淼淼画画呢?”

“什——不是,”蓝河没忍住笑了,“我画的是树和雕塑,她是顺便的。”

“反正有她呗,”叶修也笑了,“哎,小蓝,你怎么都不画画我啊?”

蓝河顿了一下,没接话,只是脸上逐渐晕开了一层浅薄的红。

 

“嗯?”

“……画你了。”

“什么?”这回轮到叶修愣了愣。

蓝河皱了皱眉,犹豫了一下,然后手指飞速地指了指画面上随风飞舞的树叶。

“画你了,每张都有你。”

 

 

“快回来吧小蓝,”,叶修轻轻叹了口气,“我想你了。”

“嗯。”

 

End.


========================


那个,接下来几个月可能要闭关了,一直到年底,虽然之前也一直随缘更新,还是觉得跟大家说一声。本来这次打算填坑的……结果发现坑好像有点多,选择恐惧症,干脆写个日常小甜饼,谢谢喜欢如果喜欢的话,祝大家天天开心,^_^

评论(4)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