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叶蓝】白日焰火03

01  02

============================


小半个月过去,蓝河没能等到任何回答。

“服从指令,完成任务”是他们诞生的使命,或许他不该质疑Cal的,但他偶尔看着自己,看着笔言飞,看着其他那些会笑会打闹的同僚,非常非常偶尔的,他会忍不住想,其实看着也挺像人的……所以也会感到愤怒。

 

笔言飞跑任务很勤,他的任务难度系数都不很高,但他做得非常有成就感,三天两头还能带回被救下的人们送的礼物,从一小篮鸡蛋到修身定制西服,送西服的漂亮女孩甚至还在西服口袋里留下了自己的照片,背面写着联系方式。出于纪律,笔言飞从没有联系过那个女孩,但这并不妨碍他成天在蓝河跟前炫耀。

 

笔言飞是真的为生在白塔而自豪,蓝河想,他本来也该是这样的。

 

床头的抽屉里是蓝河偷藏的任务档案,他私下里看过一遍又一遍,薄薄几页纸都快背下来了,可他还是没有想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蓝河推测叶修和白塔之间大概还有什么更深层的联系,巧的是,那个纽带大概就是他自己,而更巧的是,他压根没有任何印象。

 

蓝河不喜欢阴谋诡计,更不喜欢被迫牵涉进去,却甚至还要被自己一方蒙在鼓里,这让蓝河觉得危险,来自叶修……也来自白塔。

 

蓝河于是开始有意识地减少指挥仿生人小队,出任务更多是带机器人小队。

指挥官执行任务首选都是仿生人,仿生人具备人类的智慧,更加灵活机动,可以随机应变,非常方便,而机器人没了指令,只能原地站桩,因此笔言飞问过蓝河几次,蓝河说机器人队伍更能磨砺指挥能力,笔言飞信以为真,也尝试着使用机器人,差点阴沟翻船。

 

磨砺能力当然是随口扯淡,毕竟他们的首要目标是不惜代价完成任务,不是来打练习赛。

只是蓝河有一种感觉,不管他牵涉进了什么,一定还没完,他反正跑不掉,至少也别把别人拉过来垫背,虽然按说仿生人跟机器人才是共流同源,但蓝河情感上总不能把那些没有智慧的机械部件当作自己的同胞,报废起来也不至于太内疚。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远远看见那飘逸的橙色长发的时候,蓝河就感觉要遭。

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密集的枪林弹雨就迎头浇下,蓝河带出来的机器人瞬间损失过半。蓝河所在的位置刚刚好处在死角,他迅速紧挨着遮蔽物匍匐下来,一边读秒等弹雨过去,一边伴着雷鸣般的心跳声计划撤退路线——苏沐橙,高危人物,而且如果她在这里,莫凡一定也在附近,得想办法在莫凡也过来之前赶紧撤离。

 

入夜寒他们那些老鸟跑任务大半年了也没中过彩,而他出任务次数还不过十,就已经集齐了高危目标榜单首页的两个人,也可能三个人……暗箱操作就是刺激啊,蓝河踩着最后一秒,迅速通过耳机终端做出指令,打算趁着遮天蔽日的烟雾指挥撤退。

 

刚刚翻过矮墙,蓝河就听到了一声清脆的枪械上膛的声音。

他愣了愣,有些僵硬地回过头,浓烟里,带着护目镜的女孩正朝他挥手打招呼,而她另一只手稳稳地举着枪,枪口指着他的前额。

 

耳机里持续传来“嘀——嘀——”声,每响一声就代表一个机械士兵下线,直到最后归于平静,蓝河默默算了一下,机械士兵剩余数量为,零。

 

浓烟终于散去,蓝河看清了眼前的女孩——苏沐橙。

“你好呀,”苏沐橙笑容灿烂,“蓝河警官。”

 

 

蓝河坐在天台上吹风,感觉有点恍惚。

二十分钟前他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苏沐橙,十分钟前苏沐橙用枪指着他的头,而现在,他跟苏沐橙肩并肩坐在天台上吹风……一定有哪里不对。

 

“吃瓜子吗?”

“什么?”

“瓜子,”苏沐橙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小包瓜子,“工作结束了嘛,吃点东西打发时间咯,出来得急,我身上只有这个,给莫凡带的……你身上有零食吗?”

“……有巧克力。”

“哇哦,我喜欢,可以分我一块吗?”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嘴里的巧克力甜甜的,身边坐着很漂亮的姑娘,如果姑娘身上没带着一整个移动军火库,如果姑娘不是苏沐橙,这简直就是笔言飞老跟他嚷嚷的梦寐以求的爱情了。蓝河闻着微风里还没完全散去的火药味,低头看了一眼脚下一地的机械残骸,感觉自己大概永远理解不了笔言飞的浪漫。

 

不远处的楼顶突然冒起了一缕红色烟雾,很快就被风吹散不见了。

苏沐橙站起身来拍了拍手,“Okay,看来莫凡收工了,我得去找他啦,谢谢你的巧克力蓝河警官。”,苏沐橙踩着天台边沿往前走,窄窄的一条道,她走得却很稳,一直走到两边夹角的地方,她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把绳枪,干脆利落地射击,将绳索钉在了对面楼上,走之前,苏沐橙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对了,下次我给你带薯片吧?你喜欢什么味道?”

 

蓝河被她突如其来问得一愣,“……不用了。”

“那不行,礼尚往来嘛,我不能白吃你的巧克力呀。”

“那……青柠?”

“我喜欢的味道,我很看好你哦蓝河警官。”苏沐橙笑笑,然后往前一跃,不见了。

 

 

蓝河成了整个白塔第一个,遭遇叶修和苏沐橙还能全身而退的人,他瞬间成为很多仿生人的精神偶像,到蓝溪阁递投名状的仿生人越来越多,然而偶像蓝河还是坚持使用机器人小队,差点翻车的笔言飞背负着数位蓝溪阁成员的殷切期望来跟蓝河谈心,而后被蓝河无情拒绝。

 

大概这就是所谓恶有恶报,“机器指挥官”蓝河在一次普通任务执行过程中出了意外,Cal的资料里没有提及信号干扰系统,蓝河的机器人刚踏进黑帮的核心领域就全部失灵。一片混乱中,蓝河成功捣毁了黑帮的实验室,引爆机器人烧毁了仓库,身上也挨了两枪。

 

好不容易躲开了追兵,蓝河已经走不太稳路了。

地上没有留下血迹,因为蓝河用透明胶带连着衬衫把伤口裹了好几层,现在罩着外套,看起来就像个脸色苍白的学生,陆续有热心的大妈大爷上来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蓝河只能一头窜进路边一条小胡同,一直往里走,走到周围看不到民居楼,才踉踉跄跄地靠着砖墙坐下来。

 

蓝河最后挣扎着给白塔发了定位,然后就一头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躺在软软的床上,额头上盖着温热的毛巾,蓝河浑身都疼,懒得睁眼,喊了一声笔言飞,声音哑得他自己都快听不清了。

 

“醒了?”耳边却不是笔言飞的声音。

 

蓝河猛然惊醒,挣扎着就要爬起来,又被人强制按回了被窝。

 

眼前是叶修的脸。

 

完了,蓝河绝望地想,自己可能是烧废了。

 

 

Tbc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