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叶蓝】白日焰火02

01



蓝河的心脏停跳了一拍。

在他甚至还没来及得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训练有素的身体就已经抢先做出了反应,蓝河迅速回身一个肘击,同时拔枪,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连开三枪。

 

“咔——咔——咔——”,三枪落空。

 

蓝河并不意外,因为枪入手那一瞬间,他就反应了过来——太轻了。

 

那人坐在不远处一辆皮卡的引擎盖上,曲起一条腿,另一条腿搭下来,在空中有节奏地划着弧线。那是个很巧妙的位置,两头的路灯光刚刚好照不清的阴影区。蓝河注意到那人嘴里叼着一只烟,耀眼的火星在暗处格外明显,他的手里似乎还在把玩着什么长条形物体,蓝河心下一沉——那是他的弹夹。而这张脸,即使隐没在黑暗里,他也能一眼认出来——叶修。

 

叶修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蓝河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恐慌、焦虑和畏惧瞬间充斥了他的心,然而下一秒,他就强逼着自己冷静了下来。春易老以前总说蓝河虽然看着脾气躁,容易炸毛,其实真遇到事反而是个很理智的人,习惯性跳过情绪分析局势,俗称心态稳,他大概是对的。

 

叶修既然在这里,那么他们的突袭计划应该已经暴露了,可这只是个小目标,即使暴露了,V大可以随便派个什么人来,或者直接在仓库里安装致命的机关,为什么来的会是叶修?

难道说仓库里面还有什么别的东西,白塔情报失误?

 

不,现在这不是重点。

 

叶修在这里,来埋伏他们,那必然不会只有一个人,蓝河用余光飞速瞥了一眼自己小队的其他人,看不见人,通讯耳机里也没有任何声音。蓝河感觉自己的衬衣快被冷汗湿透了,没道理叶修就那么明晃晃地坐在那里还没有人跟他报告,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们已经全部被制服了……叶修的兴欣小队。

 

都……死了吗?

蓝河有一瞬间的恍惚,不过现在不是他自责内疚的时候。

 

蓝河还保持着举枪的姿势,叶修也还是坐在那儿晃腿,夜风拂过,卷起了地上的一片枯叶,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片死寂。

 

僵持了一会儿,蓝河看叶修实在没有先开口的意思,他决定自己先退一步,无论如何,逃避是没有用的。

 

蓝河先放下了枪,他干脆地把枪直接扔在了地上,打破了寂静。

叶修笑了笑,说了句,“蓝警官下次该保护好自己的东西。”,然后也“啪”的一声把手里的弹夹扔到了地上,这像是一个信号,许多身穿黑色制服的人影出现在了蓝河的周围,胸口处清一色的火焰红标——兴欣,而他们手里押着的,是蓝河带来的人。

 

蓝河一时间竟然松了口气,还好,看起来都还活着。

 

“蓝警官大半夜的不请自来,不太礼貌吧?”,叶修还隐在黑暗里,声音带笑。

蓝河僵硬地站在原地,废话,要礼貌的话谁半夜来,蓝河绷到极致的心弦在看到自己小队全员存活的时候无法控制地松了大半,看起来松过了头……幸好他还留有一丝理智,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口。

 

叶修没等到蓝河回话,也不介意,自顾自地接着说,“那个仓库,小蓝警官,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不会进去,里面还挺麻烦的。”,叶修说着,往已经被蓝河他们爆开门的仓库里扔了个东西,像是块小石头,蓝河下意识地扭头去看,那块小石头咕噜噜地朝看似空旷的仓库滚去,然而只刚刚滚过门口,就开始冒烟,随即化为一小撮灰烬,整个过程不超过三秒。

 

……他就知道会有机关。

蓝河头皮有点发麻,他下意识地想如果他们刚刚真进去了,蓝溪阁的指挥官休息室,就只剩三个人了,而笔言飞他们甚至不会知道他到底遭遇了什么……就像大春……大春也是这样吗?

 

今晚第二次走神,对面还坐着叶修,蓝河皱了皱眉,压下情绪开始整理思路。

 

蓝河自问自己一开始完全没有想到计划会暴露,也就没有预料到这个小仓库会是个这么致命的陷阱,也就是说,叶修即使不出现,他们也会全军覆没,那么,为什么叶修还会在这里,甚至还“好心”提醒他?

 

“所以?”,蓝河犹豫片刻,又看向叶修,第一次开了口。

“所以我救了你一命,”,叶修回答,“既然我救了你,那么礼尚往来蓝警官,我想请你帮我带个忙。”

 

“帮我带个话,带给你们蓝溪阁的指挥官蓝河,”,叶修身体微微前倾,脸就露在了橘黄的灯光里,他还叼着烟,脸上带着捉摸不透的笑意,“就跟他说,好久不见。”

 

叶修抬手行了个懒洋洋的军礼,然后翻身从车上跳了下来,下一秒,蓝河的眼睛被刺眼的光芒充斥——闪光弹,等蓝河终于能再看清的时候,眼前只剩下空荡荡的大街和趴了一地的队员。

 

蓝河有些发怔,慢半拍的心脏后知后觉地跳如擂鼓,和死神擦肩而过,他一时竟有点腿软。

  

“蓝团……”

“……收队。”

 

 

解散队员后,蓝河独自前往报告厅,向Cal汇报任务情况。

 

“为什么叶修会在那儿?这和我们的情报不一样,我怀疑我们的行动被泄露了。”,蓝河有些烦躁地撸了撸自己的头发,这意味着白塔很可能有内鬼。

“是的,我们放出了一点信息。”

“你们……什么?”,蓝河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们放出了这次行动的信息。”Cal机械的电子音重复了一遍。

 

“……为什么?”

“为了试探叶修。”

“试探……什么?”

“蓝河指挥官,很抱歉,这不在您的权限范围内。”

“不在我的权限范围内?那是叶修!杀手联盟排名第一的死神!我的人差点因为你们死在那儿!”,蓝河知道仿生人不如人类金贵,但就这样拿他们当饵,不把他们的命当回事,直接让他们去送死,他不能接受。

 

“您不会死,数据显示,您对上叶修的存活率很高。”Cal的声音依然毫无波动。

“很高?”,蓝河冷笑,“百分之几?”

“百分之百。”

 

“……我没有背叛白塔!”,蓝河愤怒了。

“是的,我们百分之百信任您的忠诚,蓝河指挥官。”,Cal投影出来的脸上面无表情。

 

“等等,这说明你们一早就知道来的会是叶修,为什么?”

“很抱歉,这不在您的权限范围内。”,机械电子音说完,Cal就直接消失了。

 

蓝河一个人站在惨白的报告厅里,脑子乱成了毛线团,他想把思绪理清楚,可他根本找不到线头在哪儿,耳边翻来覆去都是Cal毫无情绪的没有权限,他不知道白塔为什么要泄露信息,为什么要拿他们的命当饵,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试探叶修,叶修又为什么一定会来……他甚至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放他走。

 

蓝河最后一拳砸在报告厅的白色显示屏上,这里到处都是白色,白色让他感到压抑和窒息,他以前还只有意识的时候,就想着要多出外勤,逃离白塔的白墙,可现在他第一次任务,他和他带领的所有人,被自己的组织当成了鱼饵……那么下一次呢?

 

 

“嘿老蓝,你怎么了,火气这么大?”,笔言飞喝着小酒翻着杂志,看蓝河一言不发的推门进来,抬头问了一句,“怎么,任务不顺利?”

 

休息室里的壁炉生着火,暖洋洋的,蓝河陷进沙发里,整个人疲惫得不行,他没有回话,只把脸埋进柔软的抱枕里,摇了摇头。

 

笔言飞凑过来拍了拍蓝河的肩,“Cal又招你了?你也是,它一个破电脑程序,脑子里只有那点核心代码,整天顶着一张棒槌脸,你跟它较个什么劲,小心又被罚禁闭。”

 

蓝河还是埋着头,他很想把憋在心里那团乱七八糟的事情都跟笔言飞说出来,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Cal 的态度,叶修的态度,他自己都一头雾水,而且他直觉这背后有什么联系,可他还不知道是什么,他实在不想冒险把笔言飞拖下来。

可他情绪太失控了,笔言飞不可能会置之不理。

 

“我……碰上叶修了。”,想了半天,蓝河决定选一个稍微安全点的话题来转移笔言飞的注意。

“卧槽??老蓝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我去叫医生!”笔言飞一下子蹦了起来。

“别!别……我没事。”

“……没受伤?”

“没有。”

 

“老蓝你很牛逼啊!”笔言飞左右看了看,确定蓝河没事才放下了心,“你怎么跑掉的快教教我!”

“我没跑掉……我甚至根本没发现他在那儿……”

“那你怎么……”

“他放我走了。”

“卧槽?他开了什么条件?”笔言飞震惊了。

“没条件,”,蓝河想了想,决定技术性忽略一些细节,“就直接放我走了。”

“没条件?不是,蓝哥你这什么操作……学不会啊??”笔言飞目瞪口呆。

 

蓝河站起身,非常酷的把抱枕往后一扔,“大概是被动技能,”,笔言飞这一关算是混过去了,蓝河松了口气,“你蓝哥没蓝了,回去睡了。”

 

 

“蓝哥,叶修真有传的那么恐怖吗?”笔言飞自身后问了一句。

 

有,甚至比传说更恐怖,无声无息迅速出击,撤退有序滴水不漏,蓝河现在都不清楚叶修是怎么能离他那么近,还不被他察觉的,如果叶修当时不是卸弹夹,他说不定已经莫名其妙报废了,叶修是绝对危险的敌人。

 

蓝河回头看了一眼,笔言飞表情很严肃,蓝河猜他大概是又想到了大春,很奇怪仿生人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替春易老报仇,是每个蓝溪阁人心里或多或少都有的念头,笔言飞最强烈,“还行吧。”

 

 

蓝河关上了房门,这里是他自己的卧室。

卧室是蓝河自己布置的,很简单,很蓝,很安静,让人不由自主就放松了下来。

蓝河简单洗了个澡,躺在了床上,滴了眼药水,他眼睛总是不太舒服,可能是参数设置问题。

 

房间里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挂着白色的纱帘,房间没开灯,皎洁的月光就透过窗,铺在地上,铺在床上。蓝河的窗景一直设置的是月亮,他喜欢月光。

 

很困了,蓝河打了个呵欠,昏昏沉沉睡过去之前,他的脑子里是叶修晦暗的脸,和那句好久不见。

叶修……认识他吗?



tbc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