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叶蓝】白日焰火04

01

02

03

======================


百叶窗帘放了下来,只有丝缕的光线透过窗缝照进来,房间很暗。

蓝河在床上躺着,有些手足无措。

叶修就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椅子背对着光,蓝河看不太清叶修的表情。

 

尴尬,相当的尴尬。

一睁眼发现自己身陷敌营,面前还是头号警戒目标,该如何理性应对?

蓝河木然地抓着被子,一时竟不知道是该马上闭眼装睡,还是干脆被子蒙头自杀。

纠结半天也没能做出最终决定,身体没得到任何指示,于是蓝河就这样直愣愣地盯了回去。

 

两人在一片昏暗里无声对视了好一会儿,然后蓝河的肚子极响亮地打破了寂静。

两个人同时愣了一秒,然后蓝河的大脑中枢终于做出了反应——他十分迅速地拉过被子把自己缩成了一团,企图装作无事发生。

 

隔着薄被,蓝河隐约听到一声轻笑,然后是椅子被推开的声音和逐渐远离的脚步声——叶修走了。

蓝河偷偷把被子拉下来透气,他感觉自己的脸已经要烫熟了。

 

紧张的心跳还没完全缓过来,蓝河就感觉到有个什么东西被扔到了自己身上。

他转过身,看见叶修正靠在厨房门口,“做饭还有一会儿,你先吃这个吧,沐橙托我给你的。”

蓝河低头一看,是一袋青柠味薯片。

 

“啊……那个……谢谢。”

“谢她还是谢我?”

“谢谢她的薯片……谢谢你替我包扎。”

叶修笑笑,转身进了厨房。

 

蓝河小心翼翼地坐了起来,身上的伤口被很好地重新包扎过,现在要好受很多。他抱着薯片,感觉在人家床上吃东西实在不太像话,也就没有拆开。

 

这个房子不大,蓝河环视四周,一厨一卫一厅,还另有一个房间,设计上来看本应该是卧室,但鉴于床被放在了客厅,那里面一定放着别的东西——别的非常重要的东西,蓝河仔细观察了一下,确定门上上的锁是新的。

 

屋里的东西看起来很有生活气息,小冰箱、半自动洗衣机,还有扔在懒人沙发上的一堆衣物和小方桌上积着烟灰的烟灰缸……

这里应该是一个长期居所,蓝河判断,那么住在这里的人……蓝河瞥了一眼还在厨房的叶修,从这个角度其实能看到厨房里面,叶修看起来对厨房的布置轻车熟路。

 

蓝河的目光又回到了那道上着锁的门上,锁是新上的,还能看到边缘的木刺,那么很大几率是用来防他的,这说明平时会来这里的都是叶修信任的人,毫无疑问全部是V的最顶级成员——同时也是白塔最畏惧也最渴望除掉的目标。

而叶修房里的东西,那扇门背后的东西,也毫无疑问就是白塔最需要的V的信息。

 

蓝河有点恍惚,他不能理解既然如此,为什么叶修还要带他回家,甚至叶修到底为什么会救他。蓝河收回目光,看了看床边的闹钟,现在是凌晨六点,他失去意识是在昨天下午五点,中间经过十三个小时。这个房间只有一张床,被他占了,唯一的沙发上堆满了衣服……那么叶修是在这张椅子上坐了一夜吗?

蓝河伸手摸了摸床边的木椅,硬硬的,想来不会太舒服。

 

想不通,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叶修根本没必要救他,而且……蓝河清楚地记得昏迷之前给白塔发送了坐标,那种偏僻的位置,叶修没道理比白塔先到。

 

手腕上的终端和便携式耳机全被拿走了,蓝河看着空空的手腕发呆,他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有点怀念,却又抗拒不安,潜意识仿佛已经预感到了什么的来临,可他还是一无所知。蓝河烦躁地抓着头发,目光却不由自主地移向了厨房。

 

叶修还在里面,背对着他,正拿着勺子在小锅里搅动,从屋里飘散的淡淡香气来看,应该是在煮粥。他裹在修身羊毛衫里的背影线条修长挺拔,蓝河默默地靠在床头看着,想这就是让白塔头痛到谈之变色的叶神,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大块头肌肉型男,不过是个经常锻炼身材适中的普通人……还有点好看。

 

一直盯着人家上下打量其实不是很礼貌,蓝河纠结了一下,想反正叶修也看不到,就干脆无所畏惧地继续盯着看了。

可惜他忘记了金属反光。

 

叶修端着粥碗出来的时候,蓝河正一脸严肃地靠在抱枕上睡觉。

叶修撑了张小桌子在床上,把碗放在桌上,然后在桌板上轻轻敲了敲,蓝河就非常配合地悠悠转醒。

 

桌上只有一碗粥,被放在了蓝河面前,蓝河看着碗,陷入了纠结。叶修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不饿。蓝河倒是真的饿了,端起碗就开始小口喝粥。

粥有点烫,不过很香,放了绿豆,煮得软软糯糯的,恰到好处。蓝河小口喝着,觉得这味道似曾相识。

 

“你这里是怎么伤的?”叶修突然问,微凉的手指点在蓝河耳后,刺得蓝河激灵了一下。

蓝河的耳后一直贴着创客贴,创可贴下面有一道很小但很深的伤口,其实早就好了,只留下了一道弯月形的小疤,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贴创可贴,像是某种潜意识的习惯。至于伤口本身……

“不记得了,好像一直就有。”

叶修挑挑眉,没再说话。

 

 

蓝河在叶修家里一住就是好几天,中间并没有别人来过,叶修倒是出去过好几次,主要是买菜,非常巧,都是蓝河爱吃的东西。

 

其实是可以跑掉的。

蓝河看着窗外,现在天气晴朗,偶尔还能看到牵着狗的行人路过,附近应该有公园一类的地方,看来这里并不偏僻。

叶修现在不在,根据经验来看他还有几个小时才会回来,房门可以打开,他现在完全可以离开,然后返回白塔,这座房子的坐标会是很有用的情报。

可是……蓝河轻敲着窗户,他发现自己现在并不是那么想回去。

伤好得差不多了,蓝河感受了一下,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了。

明天吧,蓝河想。

 

晚上吃过饭,蓝河主动请缨洗了碗,正准备缩回沙发看书的时候,被叶修叫住了,“出去转转吧,那边有灯会。”

蓝河犹豫了一下,手里的书是他喜欢的类型,明天要走了,他想抓紧看完,“我……我没什么兴趣。”

叶修笑了笑,“我还挺有兴趣的。”

“……所以?”

“所以我会去。”

“……然后?”

“留你一个白塔人员在家我不放心啊。”

……哦。

 

叶修有理有据,蓝河无法反驳,只好披上外套跟着叶修出了门。

这种感觉很奇怪,两军交战,他却在跟敌方首领逛灯会……蓝河想了想,觉得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不能怪他。

 

临水一条长街上灯火通明,漂亮的灯笼连成一片,江水映出了灯光,像是剪碎的金箔。

蓝河从没来过这种地方,一瞬间有点失神,他凑到一家小摊前仔细看了看,发现灯笼里不是烛火,而是小小的暖黄色灯泡,灯笼下面有开关。

“不是火啊……”蓝河有点小失落。

“小哥,现在谁还用火啊,又不安全又不环保,”卖货的小姑娘迎上来,热情地介绍,“灯泡多好,我们家灯还可以换电池,你想它亮多久就能亮多久,不用的时候还能折起来,不占地方,来一个吗小哥?”

蓝河摆了摆手,还没来得及回话,小姑娘眼睛一转又看到了跟在蓝河身后的叶修,恍然大悟似地拍了拍手,拉着蓝河跑到另一边架子,“小哥你看,我们还有情侣款,我们家灯是这条街最漂亮的,现在买便宜优惠还送电池呢!”

蓝河被盛情的店主抓着手,脑子仿佛成了一团浆糊,不知道该先反驳不是情侣还是先告诉她不买灯,正手足无措,叶修的手忽然越过他的肩膀,拿起了一对灯,这对灯很特别,别的都是一对蝴蝶一对鸳鸯什么的,这一对却是一只大尾巴狐狸和一团毛茸茸的兔子。

“哥哥你真有眼光!这对灯是我自己设计的呢!”小姑娘愈发热情。

“就要这个了。”叶修摸了摸兔头,爽快地付了账。

 

蓝河默默地往前走,手里提着一盏狐狸灯,叶修不紧不慢地走在他旁边,

河边有一座凉亭,两人决定过去坐一会儿。

长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看起来很开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蓝河看着往来的人潮,又想到了白塔。

 

“在想什么?”叶修忽然问。

“白……”蓝河反应过来,及时刹车。

叶修不以为意地笑笑,也看向外面的人群,看了一会儿,他又问,“你到底是效忠于白塔,还是你眼前这些,在太阳底下过着简单生活的普通人?”

“白塔的目标就是保护人民,我不认为两者有区别。”

“你确定吗?”

“……什么意思?”

“白塔的决定,真的是在保护这些人吗?”

“……当然。”

“你犹豫了。”

“……”

“为什么不亲自去看看呢?”

“什么?”

“白塔最底层的档案室,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那里。”

叶修掏出一张没有花纹的纯黑卡片,放进蓝河外套的包里,“最高权限通行证,去看看吧。”

 

第二天天还没亮,房门就被打开,又轻轻地关上,蓝河走了,带走了狐狸灯,和权限卡。

 

 

“已经两周了,”张新杰看着监视器显示屏,“周围一切正常,看来他没有报告这里的位置。”

“哇哇哇这么靠谱吗,不愧是老叶看上的人,虽然这里的布置浪费了还挺可惜的。”黄少天翻身仰躺在沙发上。

“黑卡还没有启用,”肖时钦确认了一遍系统,抬头看向叶修,“你怎么想,他会过来吗?”

叶修站在窗边,撩开帘子看了看外面的天空,窗外阳光明媚。

 

“他来过一次,不是吗?”

 

 

Tbc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