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全职】浮生尽·飞鱼锁(六)


浮生尽·飞鱼锁




Chapter6


黄少天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老管家给他送来了他的飞鱼锁。



“这玩意儿不是早不见了吗怎么又跑出来了?”黄少天很奇怪。

“早上在柜子下面看到的呀,诶也真奇了,突然就在那儿了。”管家也一脸懵。

黄少天也不在意,拿过来直接挂在脖子上就往外走,这次的事情挺急的,他打算速战速决。



“老叶呢老叶呢?兄弟要走了他都不来送一下啊不会吧不会吧他还赖床啊?”黄少天翻身上马,对着王杰希说,“还有那鱼呢那鱼呢不是吧莫非你们真给我拿来烤了?”

“鱼在叶修房里,他说要仔细研究一下,叫你快滚。”王杰希淡淡的说道,目光不着痕迹的滑过了黄少天脖子上的红绳。

“我靠他还挺拽!”黄少天被俨然已经拿自己不当外人的叶修的厚脸皮程度震惊了,“哎真是兄弟叛逆伤透我心,等我回来了我一定……”

眼看着黄少天又要发表长篇大论,王杰希果断趁其不备抡圆了巴掌扇在马臀上,望着吱哇乱叫一骑绝尘的黄少天远去的背影,深藏功与名。



“少天走了?”后院里,叶修正在整理包袱里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听见王杰希过来,抬头问道,表情与平常无二。

“刚走。”王杰希顿了一下,问道:“你准备怎么做?”

“还能怎么做,”叶修翻找半天,最终掏出了三个形如木锥的东西,“定魂锥。”



这三把定魂锥是叶修根据古籍记载,自己动手做的。

与人小臂一般长短的黑漆木锥上面刻满了复杂玄妙的纹路,大概是某种符文。锥子是中空的,里面还立着一根白色的蜡烛,蜡烛上面也刻着类似的花纹。

“喻文州算是在这里诞生的,那么他的灵魂一定会回来,”叶修把锥子仔细的插在池塘边松软的泥地上,“他一回来,就能定住他的魂,接下来,就看少天的了。”



黄少天此行是为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其实他志不在此,不过毕竟是先父打下的家业,他也不好随手撂了,只得一肩担着。

这么多年来在商场上摸爬滚打,犯过错,吃过苦,也遭人算计过,不过毕竟底子厚,再加上他天性适合这个,骨子里就流着机会主义者的血,也还算混得风生水起。



家里有人等,于是不过一两天,黄少天就迅速解决了这边的事情,往回赶了。没走官道,而是选择了抄近路。

骑马走在一条盘山的小路上时,黄少天还在欣赏陡坡下湍急的流水。

忽然,他感到一阵微微的晕眩,没等他考虑明白到底是因为忘了吃早饭还是昨天酒喝太多还没完全醒,一块碎石忽然就从小路另一侧的山崖上砸了下来。



“我靠这是要塌?!”黄少天迅速反应了过来,可惜眼前一条羊肠小道,左断崖右陡坡,他骑着马,躲都没地方躲。

黄少天没办法,硬着头皮拍马飞驰,希望能在大面积塌方之前跑出去。

碎石乱飞,黄少天躲闪不及,头上传来一阵剧痛,他一下就从马上横摔了出去,眼前一黑。

恍惚中看见一片黑暗里站着个穿着暗蓝色长袍的人,墨色的长发没有束,一直垂到腰际。

他想问:“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可惜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别看黄少天话痨,其实他是个心里很能藏事儿的人。

以前黄老爷和夫人刚过世的时候,有许多心怀鬼胎想着霸占黄家家业的人前来吊唁。黄家人丁不算兴旺,仅有的一些旁系族人要么在外面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要么跟那些外人里应外合。家里的担子全靠黄少天这么个毛头小子撑着。

黄少天是什么样儿的大家都心里有数——从小就是个能翻天的小霸王,活泼开朗憋不住话,对付这么一个单纯的小屁孩儿能费什么事儿呢? 更何况眼下他没了爹娘,肯定悲痛欲绝,随便说两句好话给几个糖吃不就手到擒来?

可当怀着这样想法的一干人等揣着各自的小算盘到黄家灵堂一看,黄家小少爷黄少天虽然披麻戴孝,可却跟个没事儿人一样站在一边,非常热情的招呼前来吊唁的宾客,一口一个叔叔婶婶的乱叫,把那些个和黄家有合作的商家老板伺候的服服帖帖的。

有些女眷看不过眼,一句没良心还没说出口,就看到黄少天有意无意背过身去抹眼睛,顿时心疼得无以复加,又加上黄少天本就长得可爱,于是就被这些母爱泛滥的夫人们抱在怀里哭,糖果糕点直往他手里塞,一时之间黄少天多出好多有权有势的干娘。



好不容易等到黄少天终于一个人了,这些人就一窝蜂围了上去,在一大通感人至深的吊唁词里见缝插针的询问黄少天接下来的打算,并且表示自己愿为黄家效犬马之劳,好好照顾黄少天以及担起黄家的家业。

本来想着这么多人一大通狂轰乱炸,别说是个孩子,就是个成年人也该晕菜了。可黄少天不仅没晕,而且仿佛全然没有意识到这群人的目的,非常诚恳而又热情洋溢的对这些人的好意表示了感谢。

黄少天的热情洋溢,不是一般人扛得住的,结果反到是这群人被黄少天搞得头昏脑涨,晚上回去之后还觉得耳边有嗡嗡声吵个不停。等他们终于恢复清醒之后再一琢磨,感情人黄少天那一大通嘴炮,该说的一个字没提,全表示感谢来了。

这下即使是个傻子也能意识到,黄少天这个小鬼不好对付了。



他似乎从来就是这样,看起来情绪外露简单的不行,但实际上你很难发现他真正在想什么。

他的话多的能淹没整个溪山城,可他不想说的事情却从来只字不提。

譬如父母离世的时候他真的很绝望。

譬如他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梦到一个人。

又譬如他其实一直一直在等那个人回来。




tbc


================================


为什么会塌方呢?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人为的能很合理的搞死黄剑圣的东西。(对不起我错了黄少真的……)

好吧其实不全是这个原因,前段时间和家人自驾去过九寨沟,路上就是那样儿的,只不过黄少骑马,我们开车。我当时就想着要是塌方跑都没地方跑,幸而一路无事。然后我们下午离开九寨沟,晚上就听说地震了……这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点蜡]

黄少天,以前就只觉得是个话很多的小可爱,后来想自己真是太天真。我想他应该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不是说他蔫儿坏,我觉得他很仗义对朋友超好为人也很光明磊落。那只是一种感觉,他应该是很聪明的,一眼就能看穿别人装模作样的表演,但是他不会说,只是冷冷的看,或许兴致来了还会陪着演,为人风趣幽默,轻易就能讨别人喜欢,你总觉得你看透了他,其实那只是他给你展示的样子。

啊一不小心说了很多废话,只是我对他的看法,感觉起来像是在黑他,但是我其实真的真的超喜欢他。

请看我的小心心以及我真诚的眼睛。[不看,滚。(ง •̀_•́)ง┻━┻掀桌]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