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叶蓝】流光 (二)

“我也许头戴冠冕,光环加身,可荣光之下,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



叶修已经三十好几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他还没有女朋友。

就连他看着长大的苏沐橙都有莫凡陪了,他还是一个人。

这就很让人着急了。

PS:这里的“人”不包括叶修。



“我说你怎么回事儿啊,”陈果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以前大家忙着打比赛顾不上也就算了,你现在都退了多久了,怎么还不当回事儿呢?”

叶修把一摞衣服放进行李箱。

“你看看你,好好收拾收拾还是能看的吧,也还勉强算个小帅哥吧?”陈果说,“可你怎么就不能主动一点儿呢?联盟里那么多漂亮姑娘就没合你胃口的?”

叶修又把几条裤子放进行李箱。

“圈里的不喜欢,咱们可以看看圈外的啊?”陈果继续说,“我觉得上次来采访的那个小姑娘就挺不错的,一看就特别喜欢你,采访的时候眼睛一直往你身上瞟来着。”

叶修最后把一些小东西和几张荣耀账号卡塞进行李箱。

“老板娘什么时候改行开婚介所了?拿我当第一个客户练手啊?”他终于收好了箱子,抬起头来看着陈果笑。

“还不是看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怕你真注孤生啊,”陈果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白眼,“你也别嫌我烦,这次回去你家里人肯定比我催的厉害。”

“再催我也没办法呀,”叶修摆出一副悲哀的样子,扼腕叹息,“我这前半生都和荣耀一起过了,现在我们分开了,转眼就要我去另寻新欢,这多不好啊,况且就算是我想,那不是也还要个过程吗,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我总还看过别人谈恋爱吧?你看人家黄少天和喻文州,那算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了吧?不也前段时间才刚在一起吗?”

他最后总结道,“所以啊,老板,强扭的瓜不甜,这事儿得看缘分,急不来的,我们慢慢来呗。”

陈果被这一通大道理说得一愣一愣的,一时竟还真有种逼良为娼的愧疚感,憋了半天憋出一个滚字,就扭头跑掉了。



快过年了,叶修要回家了。

以前是不能也不想回去,年都是缩在网吧里和大家一起过的。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国家联赛叶修担任领队和队友们一起为国争光之后,他的父母似乎终于能够理解他的选择,似乎终于能够相信他们的儿子有能力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他终于能够坦然的告诉他们,他们的儿子已经长大了,靠自己的能力过得很好,不需要他们再替他操心了。



坐在飞机上,叶修望着窗外飞逝的天空,又想起了陈果的话。

以前他的心被荣耀和冠军堆满了,仅有的缝隙里塞的是对父母和叶秋的愧疚,不知不觉间,等到终于能功成身退,等到父母终于能接受自己,就已经是这个年纪了。

也不是没想过找个人陪,毕竟谁也不想真的孤独终老,可他就是一直没发现合适的。那些年轻漂亮的姑娘们是很好,可他总觉得怪怪的,她们疯狂的说喜欢他,可她们甚至根本没跟他说过几句话。她们喜欢的是一叶知秋,是君莫笑,是报纸上镜头里的叶秋,却从来不是平凡生活里的叶修。

她们并不了解他。

更重要的是,他没有感觉,心里没有感觉。

叶修其实不太懂喜欢到底是个什么情绪,别人用来搞懂这个问题的时间都被他拿来打游戏了。

他记得以前有一次陪着沐橙追剧,沐橙跟他分析男女主的心路历程,他问她男主角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那个女主角,苏沐橙当时是这么回答的,“因为他觉得她好啊,他发自内心的觉得她好,想一直和她在一起,这就是喜欢了。”

叶修想这不相当于没说吗?就听苏沐橙接着说,“这和你打游戏是不一样的,‘喜欢’不是一个你想用就能用的技能,也不能用什么文字或者数值来描述它,其实我也说不太清楚,不过有一天,如果你遇到了那么一个人,你就会知道了。”

叶修现在还是不懂,说明他还是没有遇到那个喜欢的人。

那就继续等着呗。



回到家里,叶修其实很开心。

在外面漂泊了那么多年,去过那么多地方,和那么多的人一起过过年,虽然也都很有意思,不过能回到自己家里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年,那种感觉终归是不一样的。



在家里待了快一周的样子,叶秋公司有事,说是要马上出差,临走那天晚上,叶秋敲开了叶修的房门。

“干嘛,还要哥哥抱抱吗?”叶修笑着调侃他。

“呸,混账哥哥你想的美,”叶秋从包里掏出一张卡递给了叶修,“我出差这段时间,你帮我个忙。”叶修接过卡一看,发现竟然是一张荣耀账号卡。

“你什么时候还开始玩荣耀了?”叶修很奇怪。

“还不是你一直不滚回来,爸妈叫我想办法多看看你……”

“……那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

“现在我想玩了不行啊?”

“……噢。”

“每天早上快七点的样子上线帮我练个级,怎么样吧,就早上那一两个小时,不耽误你。”

“怎么练级你还有时间要求的?”

“不是,我不是上班呢吗,就那会儿有点空,后面加了个公会,因为他们早上还有人带团下本。”叶秋解释道,“本来你回来了我就不打算玩了,结果前段时间换了个人带团,就……感觉还挺好的,就一直玩下去了。”

叶秋看了看表,似乎准备要走了,“我这次出去可能要好一阵才能回来,外面不方便上游戏,我已经跟团长说过了,你就先帮我练着,不用太高,不掉队就行。”叶秋一边往外走一边说,“你在游戏里太讨厌了,以前还用我的名字,所以我就没说过真名,你记得别给我露陷了。”

临出门,叶秋仿佛突然记起来什么似的扭过头看着叶修,“我们团长人好,你别给我欺负人家。”

“哪儿能啊,我什么时候欺负人了啊,不一直都是别人先来欺负我的吗?”叶修很无辜。

“哼。”叶秋冷哼一声,重重的关上了房门。



果然啊,叶修看着自己手里的账号卡想。

叶秋从小对游戏就不算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大概他们两兄弟跟游戏的缘分都落到叶修一个人身上了,叶秋玩游戏玩不了太久就会觉得无聊。这次他玩荣耀算是上级的任务,所以坚持下来了。

不过任务完成了,按他一贯的习性这账号卡应该早丢了,可他现在居然还让自己帮着练级,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团吧?早上居然还有哪家公会派人带团的吗?叶修很惊讶。

天晚了,叶修决定早点睡,临睡前还用之前陈果强塞给他的新手机调了三个闹钟。

好不容易自家弟弟让他这个哥哥办点事儿,必须得上心啊,更何况,他对这个居然能留住他弟弟的团和团长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兴趣。



第二天早上叶修六点半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要是让方锐他们知道肯定会到处嚷嚷这个世界要变天了。他穿好衣服去洗漱,又从厨房里摸了点面包来垫肚子,然后才回房间打开电脑。

登上号一看,是个战斗法师,叶修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这个号id叫混账哥哥回家。

……

叶修小小的无语了一下之后,就往集合地点跑,到那儿一看发现已经到了十几个人了。



“回哥你怎么才来啊?”一个枪炮师蹦跶过来,声音听起来还是个小女孩儿。

“怎么回事儿啊回家你以前不是来的挺早的吗?”一个术士小哥也问道。

“额,我……”

“你们认错人了,”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带着点儿笑意的声音,“这个不是回家,这是他哥哥。”

“哦,你就是回哥说的那个不听话的哥哥啊?”那个枪炮师小妹妹愣了一下,直接问道,周围瞬间响起了一片哄笑声,饶是脸皮厚如叶修,这个时候也不由得有点尴尬。

“好了好了别闹他了,今天铭哥他们都有事,我们早点搞完他们就撤了,苗苗你的作业都做完了吧?”那个声音的主人转到叶修面前,笑着对他说,“你好,蓝溪阁欢迎你,我是这个团的团长蓝桥春雪,你可以叫我蓝桥。”




tbc


评论(1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