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落冰红茶

洗心革面,重新做鸽

【全职】浮生尽·飞鱼锁(八)

……周更?


============================


浮生尽·飞鱼锁




Chapter8


黄府,池塘。


三把乌漆的定魂锥插在地上,白色的蜡烛上跳动着由浅而深的蓝色火苗。明明没有风,可那三朵小火苗却在不停的闪烁,像是随时都会灭掉。叶修和王杰希一动不动的坐在石桌边,一个盯着火,一个望着门。

他们在等,等人归……或者等灯灭。



黄少天进来的时候,看起来很是狼狈。

带着泥印的衣服划破了,头发也有一点凌乱,这很不符合黄剑圣一贯的审美。不过现在可不是什么臭美的时候。疯狂的想要回房间沐浴更衣的黄剑圣被叶修和王杰希暴力镇压,一路强行拖到石桌边按在椅子上。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出离愤怒了,“看不出来我刚刚经历了很可怕的事情嘛!我差点死在外面了!!你们差点就失去本剑圣了!!!你俩就不能行行好放我回去洗个澡压压惊吗?!”

“就是要跟你说这个,”叶修看黄少天咆哮完了,才松开了捂住耳朵的手,“你别着急啊,这事儿还没完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有个人一直在保护我?这次我本来该死的,可那个人拿命救了我?”黄少天愣了一下,“诶我说老叶你不要驴我,我当时情况那么危急,不说周围根本没人,就是有人,谁还能那么厉害救我出来?还心甘情愿拿命来救我,我走的时候那儿不管活的死的可都没有啊!”

所以那时候看到的……

“其实你也有点儿感觉吧?”叶修瞟了一眼黄少天的右手。黄少天下意识顺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布满无数细小伤口的右手死死地攥着什么东西,一小截红绳晃晃悠悠的从指缝里垂了下来。

难道真的……

“我说的那个人,其实不是人,”叶修说,“他是你手上的这块飞鱼锁。”

难道真的是……

“他叫喻文州。”

啊,原来你真的回来了。



“那他现在是……死了?”黄少天坐正了,他整个人像是突然换了一种画风。

私下里在朋友们面前,黄少天总是一副嘻嘻哈哈调皮捣蛋的样子。可这时的黄少天却更像是他每天早晨练剑的时候,冰雨出鞘剑执在手,年轻的剑圣眼神冷酷锋芒毕露,让人不由得感到一阵心悸。

“还没有,不过快了,”叶修与王杰希对视一眼,接着说,“现在只有你能把他拉回来。”

“我该怎么做?”



周围一片漆黑,没有光,风很大,在一片空旷里呼啸,听起来像是有很多人在哭嚎。

不过倒也可能真的是有很多人在哭嚎……毕竟这里是“地下”。

黄少天默默的走着,他看不见路,也不知道自己脚下踩着的软软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他只是跟着那根从自己小指长出来的白线一直走,叶修说那条线会带他找到喻文州。

找到之后该怎么办呢?叶修说喻文州的灵会被冥界的引灵灯所吸引,然后走过三生桥,而他要做的,就是阻止喻文州上桥。

“你把他叫醒就行了。”叶修是这么说的,听起来似乎很容易的样子,黄少天想。



走了不知道多久,黄少天敏锐地发现前面开始亮起来了。

他快速跑了几步,发现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水是黄色的,水里空中都飘浮着很多亮闪闪的小东西。这些小东西的微光聚在一起,把河面照亮了,可以看见一座样式古朴的雕花石桥横跨两边。

白线到这里就断了。就是这里了吧,黄少天环顾四周,可是喻文州呢?

大概还没过来吧?黄少天想了想,决定直接在桥头站着等,他就不信那个不知道什么鬼的引灵灯还能勾的喻文州直接无视他过桥。

黄少天想的很美好,可刚迈出一步计划就出现了问题……他发现他过不去了。

那条小河,那座小桥,明明都近在眼前,可黄少天过不去了。他的面前似乎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把他拦在了外面。

这什么鬼?黄少天下意识的就想吐两句槽,可话到嘴边,他却发现自己好像发不出声音了。他气沉丹田,决定试着吼一下,刚努力挤出一点微弱的声音,黑暗里一道风刃就猛地劈了过来,划破了黄少天的手。

……卧槽!



黄少天在这里折腾了很久,大名鼎鼎的名剑冰雨被他直接用来凿那堵空气墙,可是收效甚微。在这一段漫长的尝试里,黄少天发现了几件重要的事情,很难发出声音;空气墙顺着小河一直延伸没有尽头,而且很难破坏;如果他尝试发声或者破坏气墙,就会被看不见的风刃袭击。

黄少天无语的看了看自己无限接近于碎布条的衣服,想起叶修当时那轻描淡写的语气,就很想用冰雨对叶修进行礼貌的问候。

忽然,远处渐渐走来了一道人影,黄少天只抬头瞟了一眼就愣住了。他呆呆的看着那个人从远处一步步走过来,他的头发似乎更长了,脸也好像比以前瘦了一点,是又长高了吗?好像是比以前高一点了……

黄少天看着那个人越来越近,他想对他说话,可是他发不出声音,而且隔着一堵气墙那个人似乎看不见他。

于是黄少天在心底说,你好,喻文州。



黄少天的身后不远处就是三生桥,桥那头并没有被微光照亮,没入了一片混沌,有一点幽绿色的光在黑暗里跳动,那就是冥界的引灵灯,喻文州正直直的朝那盏灯走过去。

“过了桥就回不了头了。”叶修是这样叮嘱黄少天的。

黄少天皱了皱眉,他努力拍打气墙想要引起喻文州的注意,可是喻文州没有一点反应。

得把这堵墙凿开。黄少天挥剑猛劈在气墙上,一道风刃几乎同时划开了他的背,黄少天没有一丝停顿,下一剑又用力劈了上去。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一边砍,一边拼命的想要喊出声来。

大概是他的疯狂激怒了风刃,就这么一会儿,他就被划的遍体鳞伤,温热的血浸湿了身上的布条。



劈砍了许久,黄少天已经筋疲力尽了,连带着冰雨的剑光都黯淡了不少。

喻文州离他越来越近了,黄少天已经无力的靠坐在了墙上,此时他正抬起头望着喻文州。喻文州脸上没什么表情,看起来有点呆滞,他的眼睛一转不转的盯着那点幽绿色的火光,木然的朝着灯走。

哇塞兄弟我们久别重逢你眼里就装着那个什么鬼灯看都不看我一眼的兄弟你不厚道啊,黄少天漫无目的乱想,兄弟你说说你看你长得还像挺有文化的样子怎么不知道人各有命这个道理呢你说你干什么来救我的活着不好吗这下我这个情可欠大发了我可怎么还啊?

黄少天的右手被风刃划伤了,疼的冰雨都快握不住了,于是他用左手从身上的碎布条里捞出了那碎成两截的飞鱼锁,默默地看着,兄弟对不住啊我是真的没什么办法了我欠你的情好像是还不上了……



眼角余光里有什么东西飘过,黄少天下意识的抬头一看,原来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然后目不斜视的与瘫坐在地上的黄少天擦肩而过,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这个背影……好熟悉啊,黄少天有点恍惚,啊,记起来了,两年前那个晚上,喻文州以为黄少天已经睡着了,转身离开的时候,黄少天从床上看到的也是这个背影,连角度都一模一样。

他又要走了……黄少天茫然地想,这次走了,就真的真的,不会回来了。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来说,到底算什么?黄少天莫名的想到了这个问题。

喻文州是什么?是他的护身符,是他的童年玩伴,是他的至交好友,是他的妙计锦囊。

只是这样么?

黄少天忽然就想起了那场他自己给自己下的大雪,真冷啊,像是要把他活活冻死。然后是那个生着火的小木屋,香气缭绕的热汤,醇香的美酒,还有……那个温暖的怀抱。好像就是从那之后,黄少天彻底对喻文州卸下了防备,让他走进了自己的心……

这样的喻文州对于黄少天来说,到底算什么?

黄少天实在是想不通了,他也懒得再去想,那都不重要了。

去他妈的没有不散的宴席,去他妈的大度,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了,黄少天撑着剑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管你是阴曹还是地府,别人老子管不了,不过喻文州,他是我的!






tbc



评论

热度(37)